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院训释义崇法、敬业、忠诚、奉献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崇法:崇,高的意思。法,公平、正直的意思。崇法,就是以法为高,崇尚、尊重公平正直的法律。要求全院干警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切实做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

  敬业:敬业是道德的范畴,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负责不负责的态度。敬业是对公民职业行为准则的价值评价,要求干警忠于职守,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忠诚:忠诚是一种品质,蕴含着正直、诚实、信义和高贵。要求干警具有对党、国家、人民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对事业忠诚忠实,做到诚信、尽职和服从。

  奉献:奉献:“奉”,即“捧”,意思是“给、献给”;“献”,原意为“献祭”,指“把实物或意见等恭敬庄严地送给集体或尊敬的人”。两个字和起来,奉献,就是“恭敬的交付,呈献”。奉献,是一种无私的爱,要求干警对自己事业的不求回报和全身心的付出。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官答疑
微博、微信二维码扫描
从江检察微信
从江检察微信
从江检察微博
从江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