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从检快讯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11  作者:冯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66日上午,从江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在院八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书记、检察长雷邦华主持并讲话,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邦华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孙志刚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和省、州、县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督导的通知及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上的学习精神。按照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雷邦华检察长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成立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组,对县公安局报送的扫黑除恶案件进行严格审核,分清是否涉黑涉恶案件,并报分管检察长和检察长知晓;二是依托脱贫攻坚工作,利用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优势,摸底、排查、收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对重大、疑难、复杂的涉黑涉恶案件,及时提前介入,规范和引导侦查取证工作;三是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组织,对办案中发现有收受贿赂、渎职侵权等违纪违法或者职务犯罪线索的,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四是对扫黑除恶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采取集中宣讲、个别讲解等多种方式进社区、进农村,使扫黑除恶的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定期编辑工作简报专刊,发往各大媒体网站、院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及报送县政法委和上级检察机关;五是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汇报、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相关材料进行整理,收集归档;六是对州检院交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认真办理,将其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案件,同时做好案件的对接工作。

  会后,专项办成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再次学习,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强化数据收集整理,规范数据统计报送;加强考核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办案水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官答疑
微博、微信二维码扫描
从江检察微信
从江检察微信
从江检察微博
从江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