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从检快讯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两法衔接”工作获县委、县人大肯定
时间:2018-05-28  作者:冯烨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近日,从江县委、县人大对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呈报的《从江县人民检察院“两法衔接”工作推进实施方案》作出肯定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涂刚在批示中指出:“做好创新工作,总结提炼形成更好的效果”。人大主任李昭贤在批示中指出:“望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闯出两法衔接工作新路子”。两位领导的批示,为我院“两法衔接”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2017年以来,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创新思维,不断更新观念,抓住改革新常态下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两法衔接”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经院党组班子研究,结合上级院的工作要求,制定了《从江县人民检察院“两法衔接”工作推进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时间表和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根据我院工作实际,成立“两法衔接”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侦监部门,明确专人负责,确保 “两法衔接”工作得到落实。

二是主动请示汇报,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主动向县四大班子和政法委主要领导作汇报请示,并定期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争取四大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为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召开座谈会,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主动的加强与各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对接,我院于328日邀请县公安局、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等十一个部门有关负责人召开“两法衔接”工作推进座谈会,对“两法衔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确保行政执法案件全部、全面、准确、及时的录入“两法衔接”工作平台,有效监督了“两法衔接”工作平台的运行,与各执法单位达成共识,保证“两法衔接”工作取得成效。

四是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犯罪。20176月黔东南州检察院部署在全州运行“两法衔接”工作平台以来,我院在平台上审查了1463件各行政机关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其中建议移送6件,立案监督7件。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信息共享,提高了办案效率,延伸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触角,实现了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精准智能监督。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检察官答疑
微博、微信二维码扫描
从江检察微信
从江检察微信
从江检察微博
从江检察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从江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